作者 tatally ( ) 看板 graduate
標題 [心得] 考試的心態
時間 Wed Mar 19 20:11:49 2008
───────────────────────────────────────



我來還願了!! 自從想要考研究所以來

這個版是我的最愛中 最優先也最重要的版

當時就想 如果我上榜了 一定要把心得告訴這裡的同學們

今天成大放榜了 我很開心能有還願的機會^^



因為我是跨考的 所以真的非常孤單

雖然有補習 但是我不習慣跑補習班 也不是很喜歡補習班老師的教法

所以後來都沒有去了


等於是自己摸索 自己蒐集資料 自己找考古題解答

我覺得考研究所 除了基本的唸書或是定力之外

打心理戰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所以接下來我著重要強調考生心理的部分


<快要考試了>

準備考古題真的很重要!

把每一題考古題都當作一個要點整理 把這一題相關的範圍和章節都背好

然後去網路上找你想考的學校的教授 目前在作什麼樣的研究 還有他們的專長

這些都可能變成考題

準備的時候 一定要常常想著自己將來變成研究生 走在校園的樣子

請一定要相信自己準備的考題 就會在考試那天出現!!


<考試時>

當時考試 看到補習班曾見過的面孔

他們振筆疾書 寫得非常快速而且滿滿滿

當下我有一種"錄取率那麼低 怎麼可能會是我這種三腳貓上"的想法

但是我知道一這樣想 氣勢就會降低 答題的信心也會減弱

於是我全心注意在自己的考卷上 在內心說服自己 隔壁的人寫的都是廢話

他們因為不會寫 才會洋洋灑灑寫一堆

都已經在這個節骨眼了 一定要膨脹自己 想著"自己最厲害"

才能把平日讀的內容發揮到最大

不管你平時念了多久的書 寫了多少考題 現在眼前這一份

才是關係到你未來兩年的卷子

一定要竭盡心力 把所有腦中有的知識都搾出來 才不愧對自己



<考試後>

現在都考完了 你可以作什麼??

你可以作的事情是 相信自己會考上!!!

也許你覺得你寫得不好 也許你覺得中的機率很低

但是你一定要抑制這些想法

要想著自己會上 用正面的念力和吸引力

把運氣集中在自己身上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吸引力法則"之類的書

如果有空 請去閱讀相關書籍

用正面思考的力量 把事情轉到你希望的走向去



我覺得考研究所運氣很重要 而運氣 不是憑空而來的

通常信心滿滿的人 或是氣勢高昂的人 運氣總會特別好

所以同學們要不斷在心裡對自己說話!! 提升自己的信心 藉此增加運氣

我不是一個很有信心的人 所以幾乎每天都會告訴自己

"我會考到 我會考到 我會考到"

人的思考會影響動作 動作也能改變思想

所以我會自己在房間自言自語 說"我怎麼可能考不到"

或是對鏡子說"你要去成大了"

如此一來 氣勢就會每日漸漲 運氣也會靠向你這邊!!!



考生真的很辛苦!!! 還沒考完的同學加油!!! 你們要相信自己一定會上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bbs上看到的文章...寫得很好...研究所考試的運氣成分真的很重(除了一些不斷重榜的強者)...

自信或許就是補足榜單上自己名字的最後一塊拼圖:)

祝 金榜題名



FROM---hijkl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